《家门的荣光》~韩港比较篇(24/02/09)

又来继续最近让我发疯的《家门的荣光》的话题。

一面看一面会想,如果这样的剧情以“港式”来呈现,会如何不一样去了?!

家门可以说没有尔虞我诈,(港式最厉害这样的课题),但家门最衰的也是讲男主角爸爸如何从穷困而变成一个样样想赢的商人(暴发户),进而影响到儿子也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有着像“蝎子”般的个性。

但是因为男主角遇见了女主角,想要改变那个悲伤蝎子的坏个性,想要好好的活一下。所以原本进行中的吞并计划,变成共同经营。

如果是港式,就应该变成男主角和女主角就算在一起,但仍然没有改变吞拼人家生意的想法,接下来就使出令人妈声四起的奸性本色,就如《岁月风云》的马德钟和宣萱那家人那样。然后女主角要求男主角放手。(家门女主角知道男主角不能够放手,所以不会说服他放手,而是男主角最后自己放手。也许这就是为何韩式男主角,很多时候“坏”到来却让人不讨厌,反而同情。)

男主角的爸爸被认为是个“奸商”,但奸商在家里追连续剧的感觉好好笑,最记得他说为何看多篇连续剧,因为第一次是看故事,第二次是看演技。(这点有时跟剧痴的我很像,只是我第一次看的是字幕-包含故事,第二次看的是演技。哈哈!)(港式的“奸商”,肯定没有这些好笑的样子给人看。)

家门的父子情,也写得很好,因为男主角的爸爸读书不多,在商场上,永不心软,男主角甚至以这样的父亲为荣,甚至认为,就算所有人对父亲丢石头,他也不认为爸爸是错的,(这点有点像儿子“宠坏”爸爸),所以当最后儿子心软收手,爸爸很生气,只是后来听了女主角爸爸的一席话,认为同是为人父亲,自己能够为儿子做的到底有什么?!

如果是港式,可能就如《我本善良》中的齐乔正(曾江)和齐浩男(温兆伦),最后儿子觉得爸爸是错的,所以在大义灭亲方面突显儿子的矛盾和痛苦。

家门也没有令人讨厌的人,没有坏女人,更没有搞破坏的衰人,全都是善良可爱,再不就是“从良”的人(哈哈,可以用来比喻男主角吧?因为开始就是人家所谓的“刺猬男”,但却“改邪归正”,所以给他“从良”吧!)

这样乱乱的比较,纯粹是个人爱乱乱写。

其实应该说是剧本的问题,家门的剧情,真的不一般。

有时觉得,习惯港式的速战速决,但是没有太多的惊喜,而且很多时候太过容易猜到接下来的情节。

难得的是,家门的剧情让我这个剧痴猜不到,每次都估估下,很期待接下来的发展,期待主角们继续开心下去。(这也是为何随剧追影中,《家门的荣光》,可以发布那么多篇,接下来当然还有,真是追得过瘾,写得上瘾。)

之前看的82集的港剧《珠光宝气》,没有太深刻的感受,只是看了一部听了也可当作看过的剧而已,但是家门,每天为它的好笑情节而笑,紧张的情节而紧张。

所以,最近总是傻笑、呆笑、痴笑、大笑、偷笑,不懂的人,还以为是在恋爱ing的家伙啊!

追过的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