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雪却温暖的结局(16/01/2010)


喜欢美化爱情的韩剧,最强的拿手好戏就是不放过折磨剧中人,情绪虐待观剧者!

《圣诞节会下雪吗》主人俩的爱情“怅”跑,让演的人很痛很累,看的人很伤很虐。感觉演的人和看的人如果太过投入,肯定内伤!

所谓爱情“怅”跑,真的是让人觉得“惆怅”又“愁肠”啊!

第一个“愁肠”~“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女主的哥哥)

少年时代的男主女主因为一条男主爸爸留下的项链,导致一个“伯仁”死了!这个“伯仁”之死,让女主离乡背景,让不知底细的男主耿耿于怀!

第二个“愁肠”~“我不伤伯仁,伯仁却因我而痛”(女主本身)

八年后男主才知道有个“伯仁”因他的项链而死,所以原本以为再重逢的爱情,在还没有发展就那样忍痛放手。

这次他是不伤“伯仁”,“伯仁”却因他而痛,女主放不下往事,但又情不自禁喜欢男主,所以纵使很痛,痛到差点没命,也舍不得放手,所以这次只有轮到他放手。

原来伟大的爱情就是放手,不让所爱的人继续痛,而是自己拿来痛!

第三个“愁肠”~“我不弄伯仁,伯仁却因我而疯”(女主的妈)

看吧,编剧那支笔果真喜欢把男女主的爱情路写得艰辛多阻才会爽!这次是女主的妈在一场火灾中活过来,却精神错乱把男主当成自己死去的儿子。

话说男主的妈跟女主的爸是难忘却无法在一起的恋人,所以一把年纪还要生不死的剪不断理还乱,乱到男主女主原本以为可以好好在一起的好梦瞬间成空,加上女主的妈疯了,把原本就要变女婿的男主当儿子。男主女主就那样莫名其妙又“无端端”变成失疯老妈眼中的“兄妹”!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三年,没有爱情的甜蜜,大家日子还是一样过得好好的,男主继续他的建筑师工作兼讲师,女主开始她的迷糊医生生涯,日子不嫌其实不算坏。只是两人的“假兄妹”戏码何时才结束?!

要怪就怪这些看剧的我们,自己看不过这对爱情“怅”跑的人儿,不知道他们的“怅”跑何时可以到终点,给他们“浪费”了12年的“忍者”爱情故事有个花开的季节吧!

拜托编剧不要把这些“愁肠”的事最后让人断肠才好啊!

一直以来为了心爱的女主所做的“伟大事迹”,以及后来那种看似选择亲情“放弃”爱情的男主实在是伟大到不行,完美到人世间少有(可能根本没有),懂得成全更加酷,这样的老好人,我们这些“旁观者”都希望他幸福!

本剧除了有主要折磨人的爱情,还有很多场温馨的亲情片段,超喜欢的!

P/S~看剧是随个人喜好,未必人人同感,只是这部剧让本人很有感,所以花费口水记录看此剧的激动+感动!

本人从来不在意写剧本的编剧是名编与否,写过什么剧也从不追究的,所以没有说期待不期待的,只是觉得剧情合本人“变态”的口味,就很喜欢了!据了解这个编剧写过的那些剧,本人是有看,但是只是喜欢有好结局的《谢谢》,其他主角都死翘翘的“名剧”就无感!

追过的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