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薯童(28/5/07)





现在再来谈薯童,有点“过时”了,因为痴韩迷的我已在去年追到无天无夜,现在一切归于“平静”了,我也另投他剧的“怀抱”了,但“香姑”最近刚看完,前几天致电和我八,除了此长篇古装剧好看,刚好演薯童的是我们喜欢的赵显宰。

说着赵自从这部剧后,就因为生病而久没新作,让我们千盼万盼,“香姑”看完后,了解到为何主角会生病了,因为拍此剧多数在深山,而且天寒地冬的,衣服厚到个个像小胖,况且主角在最后几场戏还拍打仗戏,还要发号施令呐喊,所以不病才怪啦,也曾在网上看到新闻说,赵拍了这部古装剧后,说以后免谈再拍古装剧了喔!

说起去年追此部五十五集的长篇剧时,简直恐怖,周末看到凌晨,还为此逃了一天星期天的食疗课,因为情绪留在薯童的“历经万难,流落放逐,化险为夷,最终成王”的情节里,看时无人分享,不断传讯给朋友,讲几好看几紧张,可惜长老不看只有韩语的,悄大妈也不用电脑看剧,过后小煎蛋听我提过,无意中在中国妹处找到翻版,结果悄大妈也加入,之后我又“涂毒”其他朋友,借了给ML和“东方仪”看,和人分享剧的感觉真好。

“香姑”也是在我大力推荐下,在没有剧看的情况下,终于把它看完了,幸好没有介绍错,能够看后再谈一轮。

说起薯童,可怜他的人生有多坎坷就多坎坷,看到他的情况,认为那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累其身心...”的话套在他身上准没错,走了那么艰辛的路,最终才走到王者之路,幸好他的苦难人生中,有个善花公主的陪伴,虽然这段爱情不知百济历史中是否存在,但戏剧加上爱情色彩,才更有味,让薯童不至于一个人在绝望中更绝望,公主甚至能够放下身段,和未知是王子身分的薯童走过许多崎岖路。

最喜欢薯童成了武王之后,派使者到新罗向善花公主求婚写的求婚书,真是句句情深,令人动容,好喜欢这段,还有他们结婚及洞房的有趣片段,要看好结局的人,就看到此吧,因为所谓的历史剧,还要做到最后,新罗国王背叛百济,结果当时权高的贵族要武王杀王后,最欣赏薯童那句,现在王后是百济人,是朕的人,朕不杀她,但为了国家,他出征去攻打新罗,也是王后的父王,可怜的王后,处在父王与夫君之间,难为她了,最后还要做到她心脏病,离开薯童,但她希望薯童往后的人生,不要再像前半生般坎坷,而是康壮大道,真伟大啊,可惜她不能陪他到最后,留下薯童一个人在后半生怀念她。好可怜哦!

追过的剧